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关于我们

发布时间:2019-12-26

按照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共建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协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教育部党组统筹领导与教育部人事司具体指导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牵头,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干部培训管理部门及所属干部培训机构、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作为主体参与,共同发起,在培训项目规划、培训项目实施、培训资源开发、培训研究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协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教育系统干部培训新格局。

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是建立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协作机制的主要载体,充分发挥教育部党组、人事司赋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了教育干部培训机构与培训管理部门之间多层次、多元化、高效率的培训交流与协作搭建的服务平台。目前已有244个教育行政部门和264余家培训机构参与共建,并依托平台发布的培训规划、培训需求,展示培训项目、课程、专家、基地等各类资源共有15102项。

教育部党组要求,2020年要加快共建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协作机制,逐步覆盖市(地、州、盟)、县(市、区、旗)教育管理部门及所属干部培训机构,充分利用培训协作平台,及时公开、发布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培训需求以及各级干部培训机构优质培训资源等信息,合作开展培训项目,加强培训研究交流,推动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组织体系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建共享、供需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