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办班通知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培训班招生通知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的通知》(教人厅函〔2022〕8号)工作安排,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于2022年下半年举办第六十八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高职第十二期)、第五十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第二十八期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动态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教育工作中去,切实提高教育干部领导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二、研修班时间安排

1.第六十八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高职第十二期)。培训时间为2022年9月2日至10月16日,学制45天,9月2日18:00前报到,学员对象为高等职业院校现任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计划规模70人。名额分配情况详见附件1。

2.第五十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培训时间为2022年9月2日至22日,学制21天,9月2日18:00前报到,学员对象为各地(市、州、盟)教育局长(教委主任、含副职),计划规模70人。名额分配情况详见附件1。

3.第二十八期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动态研修班。培训时间为2022年10月9日至22日,学制14天,10月9日18:00前报到,学员对象为各地中小学骨干校长,共计80人。名额分配情况详见附件1。

三、选送学员要求

1.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计划单列市教育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优先选派近年来未参加过此类班次的学员。

2.疫情防控要求:

(1)学员自报到前7日内接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风险提示电话要求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或行程码、北京健康宝有异常情况的,暂缓报到。

(2)学员报到时需提供2次核酸检测的阴性报告。学员报到前72小时内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其中最近一次检测需在来院前24小时内。

(3)学员中未接种疫苗、完成全部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超过6个月未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确有明确疫苗接种禁忌的,须做好报到前7天点对点闭环管理,避免非必要活动或聚集性活动,不接触无关人员,保证做到闭环管理相关要求。

(4)学员派出单位要严格落实选调学员健康管理主体责任,对学员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以上三项均无异常方可入学。学员凭加盖单位公章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见附件4)报到。

3.所选派的参训学员,学习期间不宜离院参加会议、出国或回单位处理日常工作,以保证全程集中精力学习。如需请假,须事先由派出单位党委出具请假说明,加盖公章,并征得我院教学工作小组的同意。累计请假时间超过七分之一者,不发结业证书。

4.所选派的学员必须身体健康,以保证正常学习。

四、考核与结业

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相关学习任务,经考核合格,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五、培训费用

学院有专项经费支持,免收培训费(含食宿、师资、教学管理、培训资料、教学场地等费用)。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报销。如有京外调研,相关费用由所在单位报销。

六、报名方式

1.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按照《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分配的名额落实参训人选,并于2022年8月20日前(第二十八期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动态研修班于9月20日前)将参训人员基本信息按《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发送到报名联系人电子信箱,完成参训学员的网上注册工作。没有网上报名账号的单位请及时联系报名联系人。

2.请将本通知和附件转发参训学员,由学员接到提醒网上报名的短信后,于2022年8月25日前(第二十八期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动态研修班于9月25日前)按照《网上报名操作指南》(见附件2)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3.报到时间、地点及联系人

报到时间:每期研修班开班首日18:00前

报到地点: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长大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甜  010—69248888转3503

报名邮箱:pxzs@naea.edu.cn

七、报到注意事项

1.报到时须提交盖有单位公章的《学员情况登记表》(登录报名系统填写并下载)、《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身份证和1张1寸彩色照片。

2.报到时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在校门口主动出示培训通知(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行程码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请提前下载App并安装),接受体温检测,服从安排,有序进入校园。请自备口罩等防疫物资。

3.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提倡自驾或打车来学院报到,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车学员请提前联系报名联系人,报备车牌号等信息,入校时接受检测合格后方可驶入校园,其他车辆与随行人员无报备不能进入校园。

4.请学员整理本地/校有特色的典型经验材料或比较突出的管理案例,报到前提交到jxebjw@naea.edu.cn。

5.乘车路线:

公共交通:乘地铁4号线→清源路站下车A口出;从地铁清源路站A口出来后,向北直行见红绿灯左转,前行约300米即到学院北门。

自驾车:沿京开高速公路南行,至黄村出口上辅路右转沿清源路直行,在第四个红绿灯路口右转前行见红绿灯路口左转,前行即到学院北门。

接待联系电话:010-69248888转6000

学院网址为:www.naea.edu.cn,欢迎随时上网查询学院有关培训信息。

附件:1.名额分配表.docx

      2.网上报名操作指南.docx

      3.报名汇总表.docx

      4.承诺书.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