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2020‧长三角基础教育教师发展论坛在合肥师范学院顺利举行

来源:安徽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长三角基础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2020年12月24日-25日,省教育厅主办长三角基础教育教师发展论坛,我院承办。论坛以“十四五时期长三角地区基础教育教师发展和学校办学质量提升”为主题,沪苏浙皖中小学优秀后备干部、骨干教师、我省基地学校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姚本先、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朱玉华、沪苏浙教育厅(教委)相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由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韩光主持。

1614131685931146.jpg

姚本先代表学院向与会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论坛安排在我院举行,是对我院的信任,也为我院加强与长三角区域政府和中小学的合作交流提供新的机遇,我院全力以赴做好论坛保障和服务工作。

1614131757447362.jpg

沪苏浙皖中小学优秀后备干部和骨干教师代表、我省基地学校代表等10位同志围绕“十四五时期长三角地区基础教育教师发展和学校办学质量提升”主题,结合跨省市挂职锻炼和交流研修收获作大会交流。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殷以杰、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副主任陈玉乔、浙江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卢真金对大会交流作精彩点评。

1614131839184214.jpg

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朱玉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9月,三省一市联合启动实施长三角中小学后备干部跨省市挂职项目、长三角中小学骨干教师交流研修项目,实现跨区域联动,促进长三角地区基础教育一体化发展,取得预期效果。朱玉华希望参加跨省市挂职锻炼和交流研修的同志坚守教育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带到工作岗位上,落实到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的实践中,奋力谱写长三角地区基础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论坛期间,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两类项目”实施成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长三角中小学后备干部、骨干教师及基地校代表座谈会,省教育厅职能处室相关负责同志、沪苏浙皖中小学后备干部、骨干教师、基地校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

2020年,三省一市共有120名中小学优秀后备干部和近100名骨干教师,通过跨省(市)异地交流的方式,深入长三角地区200余所优质学校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挂职和交流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