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乡村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乡村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道德讲堂举行开班仪式。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一班班主任沈微、二班班主任姚晓峰以及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参加会议。赵德肃主持开班仪式。
       熊世桓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培训目的和培训要求。我院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理念,为地方教育、为师范教育服务,不断走向社会、走向国际,与世界接轨。我校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铸就了“为人师表”的校训,孕育了“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校风,“厚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教风和“立志勤学,知行合一”的学风。提出在学习中,要尽快转变角色,放下杂念安心学,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深入反思,不断归纳总结,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位校长要摒弃杂念,集中精力,合理利用培训机会,全面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贵州基础教育的发展。
       来自黔西南州兴仁市第十中学的苗明勇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规章制度。
       赵德肃要求学员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个人和家庭的关系,潜心完成自身培训任务。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