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河北省组织全省高校组织员参加教育部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圆满结束

来源:河北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高校组织员党性锤炼和党务工作能力培养,自2020年12月1日开始,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全省高校组织员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学习平台,河北省由省委教育工委承办,教育工委党校具体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迅速下发了《关于参加教育部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并在对全省组织员数量进行摸底的基础上,以学校为班级进行了编班。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培训内容围绕“党建工作实物”、“党建工作案例”、“党性修养提升”、“党章党规学习”、“政治理论教育”五大课程模板,内容丰富。

培训过程中,很多高校在组织好网络学习的同时,还组织学员结合培训课程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组织员工作分享想法和见解,进行线下交流座谈。

截止2021年1月31日,我省74所高校913名专职和兼职组织员参加了培训,为全省专兼职人员总数的96.8%,基本做到了全覆盖培训。全省参训学员平均学习成绩为91.8分,其中,61所学校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8所学校在80-90之间,5所学校在70-80分之间。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发言研讨,发贴729人次,发布班级研讨主题数1421条,结束后认真撰写研修心得。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是我省对高校组织员进行的第一次全员培训,大幅提高了我省高校专兼职组织员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增强了其使命担当, 在推动我省高校党的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各高校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具体工作上去,使所学在本职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