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首届哈工大-湖南省高中校长论坛暨哈工大湖南省招生工作研讨会举行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20-12-20

近日,首届哈工大-湖南省高中校长论坛暨哈工大湖南省招生工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领导和来自湖南省近50所高中的校长,我校校长助理帅永,哈工大湖南校友会副会长李完小、秘书长雷放鸣等出席会议。

帅永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支持哈工大发展建设的湖南省教育界各级领导、重点高中广大师生及校友表示感谢,面向各高中介绍了建校百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中学校长和教师通过本次论坛增进对哈工大的了解,不断加强信息互通、推进双方合作,鼓励更多湖南优秀学子报考哈工大。

会上,乐聚机器人为首批智能机器人实践基地长沙雅礼中学、长郡中学各捐赠10台高端人形机器人,用于高中生创新实践;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一中、永州市一中等10所高中被授予哈工大优秀生源基地校,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哈工大招生宣传的15所高中教师受到表彰;哈工大湖南企业家校友设立科创基金,以支持哈工大湖南籍学子拔尖创新培养。

来自湖南省40多所示范性高中的校长及骨干教师与我校本科招生办负责人、湖南省招生组人员聚焦2021年湖南高考改革新阶段、新形势和新挑战,围绕高等院校人才选拔、高中阶段人才培养及如何做好高中-高校的衔接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1614144785315156.jpg

校长助理帅永介绍学校情况

1614144837632977.jpg

机器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