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度河南省贫困县农村初中校长影子培训项目的通知

来源: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3

有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切实提高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校长队伍的办学治校能力和综合素质,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根据2019年省教育厅教育干部培训工作安排,由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继续组织实施“2016-2019年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项目”,现就2019年度影子培训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项目是增强我省农村校长管理实践能力,提升校长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影子培训项目,学习借鉴优秀中小学办学经验,提高校长管理实践能力和依法治校水平,促进专业发展,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学校改革创新的带头人,为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服务。2019年度计划培训初中校长40人。 

二、参训对象条件 

1.贫困县农村初中校长,52岁以下,正职校长; 

2.教育思想端正,工作进取心强;具有较强的理论修养、业务能力和管理经验; 

3.身心健康,能够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4.已参加过2016-2017年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项目,以及“2013-2015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河南省影子培训项目的学员不再推荐。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2019年10月17日—26日,10月17日下午18:00之前报到。 

四、培训经费 

影子培训经费由省教育厅专项支持。学员免收培训费、食宿费。参训学员的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被选派校长在学习期间的各项待遇不变。 

五、有关事宜 

1. 请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影子培训学员条件遴选校长参加培训,分配名额见附件1。于2019年9月25日前将《影子培训学员登记表》(见附件2),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省影子培训项目办(邮箱:hnyzpx2016@126.com)。

2. 请影子培训学员认真填写学员登记表,注明联系方式,并提前做好个人学习计划。学员报到时请携带个人身份证,提交个人学习计划以便交流。 

3. 10月17日18:00之前到商城饭店报到。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25号(金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南。乘车路线:郑州火车站:①西广场乘地铁1号线(市体育中心方向)→燕庄站下车C口出。②乘公交26路→金水路东明路站下车。郑州东站:①地铁1号线(西流湖方向)→燕庄站下车C口出。②乘公交B25路→金水路下车。)前台电话:0371-66761899。 

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联系人: 

王丽君 电话0371—69303898 

赵泽江 电话0371—69303868、13937181966 

省影子培训项目办邮箱:hnyzpx20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