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国培项目办对湖南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视频会议询导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2.jpg

3.jpg

4.jpg

10月16日,教育部国家职教师资培养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办公室对湖南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视频会议询导,会议在信息化中心智慧教室召开,副校长匡乐满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石伟平教授主持。

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邱德处长汇报了国家职教师资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完成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湖南省职教师资培训将扩大承办培训的范畴、完善绩效考评制度,将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并以此次询导会议为契机,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

我校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四家省内全国重点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单位分别对基地建设专项询导工作进行汇报。

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李仲阳就职教师资基地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以及近几年来承担的国培任务做工作汇报。他表示,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国家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基地”。近年来,基地主要项目辐射全国并取得了良好成果,项目工作以“三力三教与两个结合”为宗旨,即中职校长培训以领导力、学校竞争力和社会服务力为抓手,职教骨干师资培训以教师发展、教材开发和教学方法为抓手设计培训课程,培训工作与职教研究、扶贫工作相结合。

会议互动交流环节,北京师范大学和震教授、同济大学王继平教授分别进行发言评价。他们对我校充分发挥 “整评训改”的优势表示肯定,同时对各基地工作中的不足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匡乐满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将继续发挥原有优势,整合资源,在做好原先职教师资素质提高计划任务的同时,跟进并完善湖南省教育厅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强调,此次计划既要有专业领军教师带头,也要积极吸纳和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相关工作小组要明确职责分工、积极开展评估研讨。他希望我校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能凝练特色、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尽早培育出一批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教学能力突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湖南职教师资的整体素质和影响力,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办公室工作小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