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吉林省教育学院举行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20年新疆喀什地区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吉林省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17日上午,2020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新疆喀什地区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在学院教研大厦4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吉林省教育学院院长苏威,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校长助理、培训管理科科长杨继涛出席仪式。来自喀什地区的50位校长学员、两位教师培训中心老师及学院项目执行团队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张岩主持。
    苏威院长致欢迎词。苏院长对来自新疆喀什的50位校长学员和喀什教师培训中心的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喀什教师培训中心对本次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主旨在于加强中西部深度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队伍建设,为深度贫困地区培养一支可持续推动本地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种子校长队伍和培训者队伍,为本区域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着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苏院长对移动项目启动的时代背景、实施目的、省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校长培训中心以往所取得的工作业绩进行了介绍,对校长培训中心项目执行团队承办此次培训提出了期望。苏院长强调,通过“精于知-促于思-助于行”的“一期三段五模快”项目方案的有效实施,帮助参训校长团队学习借鉴吉林优秀中小学校的办学经验,凝练自己的办学思路,提升在本校开发影子培训方案设计、资源开发、教学实施、组织管理和研究创新能力,帮助培训机构培训者掌握组织实施影子培训能力,提高指导种子学校开发影子培训方案能力,提升专业水平,为喀什地区培养一支可持续推动本地教育改革发展、提升义务教育办学品质的校长队伍,建设一批影子培训基地学校,为区域教育优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苏院长对校长学员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好防护工作进行了叮嘱。
   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校长助理、培训管理科科长杨继涛作为带队领导讲话。杨科长对吉林省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设计表示感谢,要求校长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不断为喀什基础教教育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校长培训中心教师靳舒童代表班主任团队发言。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校长培训中心致力于做“专业而有温度”培训的价值追求,并表示在10天的培训中一定切实组织、团结各位校长做好服务工作,全力营造乐学有序的良好氛围。
   来自喀什市第十小学的贺义华副校长代表学员发言。贺校长对教育部、中国移动通信总公司设立面向中西部边远贫困地区的培训项目、喀什教师培训中心精心组织本次培训活动表达谢意;向吉林省教育学院对培训项目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表达感谢,她表示能来到吉林省参加高端的校长培训项目的机会来之不易,一定珍惜学习机会,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善于反思,学为所用;精诚团结,增进友谊,认真向专家、同行和同学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一定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为家乡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之后,培训班将通过60天的三段式研修活动,即3天4个专题讲座,7天11所影子基地校跟岗研修和50天包括专家实地赴校指导等多种方式的返岗实践,来实现既定的培训目标。

7.jpg

8.jpg

9.jpg

11.jpg

12.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