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江西省第五期名校长培养对象研修班在南昌师范学院开班

来源:南昌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12日上午,由南昌师范学院承办的江西省第五期名校长培养对象研修班在青山湖校区举行开班典礼。江西省教育师资处副处长熊礼淼,南昌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剑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100位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南昌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饶玲主持。

殷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培训班开班的祝贺,对参训学员的欢迎,同时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培训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对当前基础教育改革的形势及对校长的要求,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学科设置、科学研究、教师队伍等做了介绍。讲话中,他还向学员介绍了学校培训工作的特色:一是秉承培训理念——师德为先,二是强化培训目标——发展为魂,三是优化课程设计——以“生”为本,四是抓好培训队伍——能力为基,五是升华培训成果——实用为要。最后,殷剑要求干训中心的领导和老师要严格按照省厅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圆满完成这一任务,希望参训的校园长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相互交流、互相切磋、取长补短,使培训达到最佳效果。

4.jpg

熊礼淼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向参训的校园长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对长期承担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培训的南昌师范学院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讲话中,他介绍了名校长培养工程对象的选拔过程、培养的目标及主要培养方式。随后,他结合前不久发生的一个真实的案例,告诫我们的校园长要管理好学校、服务好师生。最后,熊礼淼希望各位学员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培训的各个环节中,转换角色、认真学习、积极钻研。要以此培训为契机,努力学习、借鉴经验、改变观念、拓展视野,结合学校的实际及面临的挑战,多思考研究一些问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办学水平。

上饶市婺源县紫阳第一小学的金春来校长代表学员发言。

本期名校长培养工程研修班为期3年,将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究、专家引领与自主研修、名校跟岗和研讨交流、教育考察和反思提升、课题研究与凝练思想、成果汇报与反哺辐射的培养方式造就一批具有较高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强、视野开拓,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小学名校长队伍,提升我省基础教育事业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