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第七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线上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宁夏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思想,引导全区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12月29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七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线上培训如期举行。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李世举主持培训。全区各新闻单位在职新闻从业人员、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县级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614153999239306.jpg

现任辽宁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辽宁日报社高级编辑马为受邀以“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题,为参训学员作了精彩讲座。

1614154028128603.jpg

马为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增强“四力”工作的必要性和方法论,马为全面阐释了“四力”的内涵,回顾了我国新闻舆论引导的历史,分析了新时代面临的新情况。马为从五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新闻工作者如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四力”的能力。他强调,增强‘四力’的根本在提高政治素养,关键在提升业务本领,紧要在锐意创新创造,基础在锤炼优良作风,核心在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马佳乐说:“听完马老师的讲座,我意识到一位新闻工作者除了过硬的业务水平,更重要的要不断地增强政治素质,提升职业道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