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复旦上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3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加快医学院改革发展紧迫感。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力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1614154571169182.jpg

1614154590219187.jpg

袁正宏对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并谈了学习体会。袁正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精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并对各条战线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可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医学院如何为未来五年谋篇布局指明了方向。

袁正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内涵新特征,全面对标国家和上海中长期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大局,牢牢把握三方共建托管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的整体优势,把医学院的发展放到全国的新发展格局中去谋划、去思考。

1614154612853875.jpg

金力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对医学院当前制定“十四五”规划、落实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有极强的引领作用,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在国家层面的思想、战略和行动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解放思想,结合实际工作认清医学院发展新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好发展新理念,设计构建好医学院发展新格局。

最后,结合医学院如何进一步抓好学习,袁正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主动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自学,要坚持不懈把学思践悟新发展理念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用好理论研究、政策研究、调查研究等学习手段,以高质量学习成果引领推动医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学习全覆盖。要进一步利用多种方式和途径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论述,确保学习全覆盖、在医学院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增强政治自觉性。要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中心组学习结束后,上海医学院马上召开了2021年度春季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