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山西省第34、35、36期高中校长任职资格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

来源:太原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8

2019年4月26日,由我院基础教育发展培训中心举办的“山西省第34、35、36期高中校长任职资格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了所有培训课程,285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高中校长顺利结业,取得校长任职资格证书。

1614154996763977.png

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从2018年12份开始,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10天,以提升学员的教育理论水平、转变教育观念为宗旨;第二阶段返岗实践,要求学员结合学习所得,深入分析学校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制定改进方案;第三阶段集中学习10天,包括专家讲座、省内优质学校考察学习、管理经验交流、作业评审、学业考核等内容。

 

每期培训班均邀请了二十余位专家开设专题讲座。专家中,既包括高校学者、教育行政管理干部,也包括一线校长、全国优秀班主任。除理论学习外,学员还进入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太原市实验中学、太原市67中、太原市19中、太原市尖草坪一中、榆次一中、忻州一中、忻州高级中学等优质学校进行了现场学习观摩;就办学治校管理经验进行研讨、学校问题解决方案进行作业交流;每期有40位学员担任值日班长,有一半以上学员与专家进行过课堂互动。培训期间,三期学员分两次与我院各院系、招就处领导就“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主题,围绕高校与高中学校在教师培养、教科研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614155077465061.png

校长们到各学校参观考察

1614155100183834.png

校长们到太原师范学院学习交流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培训,深受学员好评。他们表示,培训不仅更新了知识,转变了观念,还分享了办学治校经验。学习期间,班里还建立了QQ群、微信群,以利学员结业后继续保持交流沟通、互相学习,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

1614155125764633.png

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