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省级集中培训项目“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山东省教师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1月8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省级集中培训项目“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顺利开班。

山东新世纪网络教育有限公司、山东省教师教育网总经理、齐鲁师范学院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主任玄成贵教授,山东省小学劳动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专家组核心成员李红婷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齐鲁师范学院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翟荣刚科长主持。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还有来自山东省16个地市的100位小学骨干班主任教师以及项目组有关工作人员。

1614155510251897.jpg

玄主任结合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线培训实施指南》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省级培训项目的工作部署,对本次培训做了整体介绍和详细说明。接着,他介绍山东新世纪网络教育有限公司和山东省教师教育网的基本情况,山东省教师教育网是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指导下、齐鲁师范学院主办的教师专业培训服务机构,它根植于山东、面向全国,是山东省省级教师教育综合服务门户网站,一直致力于服务山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他还指出,“互联网+平台”这种在线培训学习模式,是一种进步,更是一种趋势。最后,他强调了培训纪律与考核要求,并希望学员要把握机会,潜心学习,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培训任务。

 李红婷教授对新时期班主任的工作做了详细阐述,她表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要重新思考班主任角色定位问题,一个值得关注的转变是:从“管理者”走向“领导者”。她强调,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就是让学生具有适应未来社会生活,有能力解决具体情境问题的高阶能力与必备品格。

 项目专家董向东老师对整个培训方案做了详细解读,他对培训方式、考勤要求、作业形式等做了说明,并表示,本次参训学员都是各地市十分优秀的骨干班主任,希望学员们在聆听讲座的同时,能够积极思考并主动与专家互动,也希望学员在学习之余能互相学习,思维碰撞。

 本次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是山东省省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主要依托山东省教师教育网平台,以同步在线培训的方式进行,前期经过首席专家组成员的精心策划、科学研制,明确了培训的目标与任务,通过专题讲座、优秀教师经验介绍、典型案例分析和专家在线答疑等形式全面提升参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强化教师在班级文化建设、班级组织与班级管理中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