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理塘县2020年“铸魂工程”递进班在四川师范大学举办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干部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4日,理塘县2020年“铸魂工程”递进班开班式在我校明德楼干训教室举行。理塘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银洲,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理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张跟强出席开班式。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柏杨主持仪式。

1614155773633259.png

开班式上,朱建军受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委托,向理塘县年轻干部来学校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四川师范大学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与理塘县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落实教育扶贫、人才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四川师范大学和理塘县校地合作的重要成果,培训将极大提高理塘县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为理塘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他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弄清为什么学,切实增强抓好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比学赶帮超,自觉争做学习的先进、实践的表率;二是把握学什么,精准领会工作理论、工作思路、工作业务。要做到学理论、学思路、学业务,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不断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强化业务技能;三是知道怎么学,找准找实做好工作的方法路径。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学风,带着问题来学,结合工作来学,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王银洲代表理塘县委、县政府向四川师范大学各位领导表达谢意。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与学员共勉。一是扣好人生第一颗“钮扣”,锻造过硬品格。要培养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成熟健康的政治心态、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意识。二是把优秀当成习惯,砥砺家国情怀,筑梦出彩人生。要勤于学习、善于领悟,要加强实践,严以律己。三是扎根高原,建设理塘,在稳藏兴藏大实践中当示范作表率。必须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必须襟怀宽广、本事过硬,必须迎难克坚、担当作为,必须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必须清正廉洁、严守底线。

 开班式上,张跟强宣布了递进班临时党支部、班委及组长名单。培训班班长、学员代表次仁邓珠作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共安排专题讲座10场,分组研讨5次,学员讲坛1次,班级活动4次。学员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全方位进行理论武装。学习了解了大数据时代下互联网经济发展、农牧区旅游发展思路、突发事件处理与应急管理方法、群众工作方法、法治思维与意识、乡村艺术化发展等内容。除此之外,干训中心还安排情绪管理课程、公文写作规范与处理等课程,提升学员综合素养。培训过程中,支委、班委认真配合班主任组织研讨活动,每位学员都能够认真准备、积极发言,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理想、谈责任、谈廉政,在交流探讨中激发工作活力。

 受突发疫情影响,中心快速响应川师大疫情防控要求,对学员实施封闭式管理,及时上报学员每日健康信息。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培训教学不松劲,确保递进班各项培训工作有序进行。

 12月12日,递进班学员圆满完成为期10天的培训任务,在简短的结业式后平安返程。

16141557995267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