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全省高校马院院长培训班在京举办 刘贵芹作专题报告 陈乃霞出席

来源: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9

  2020年12月11日至14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在北京举办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来自全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及思政部主任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推动新阶段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作了开班动员并主持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全程参加培训班。

1614156794337790.jpg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形式开展。专题报告环节,邀请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党委书记兼所长倪峰、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分别就深化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国家安全与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美国大选和中美关系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旁征博引、丰富多彩,字字珠玑、贴合工作实际需要,拓展工作思路,并能就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互相谈论交流。分组讨论环节,组织学员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了积极讨论与研讨。通过交流,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的好做法,学到了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坚决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学员论坛环节,4位学员代表汇报了各小组的分组研讨结果,并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是我省高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一次重要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是集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高质量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厘清了认识上的盲点误区,开阔了视野思路,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动力。

经过三天的学习,培训圆满结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作了结业总结,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