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拉萨师专举行第42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

来源: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1-0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加强对优秀青年师生的培养教育,进一步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了第42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德庆央吉主持开班典礼。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余凤萍参加并授党课。

德庆央吉指出,业余党校是积极要求进步的师生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的课堂,是对优秀学生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是为党组织引导、教育和培养新同志的重要平台。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余凤萍为学员上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第一节党课。内容从分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特别是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号召大家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共同富裕的远大理想,端正入党动机,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这次党课引发了学员们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充当先锋,始终追求卓越,做党的事业的坚定追随者和忠实继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期业余党校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着重加强对党章、党规、党史、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性质宗旨、党的纪律等方面的教育,重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反分裂教育、党性教育、时政热点及校史、学校发展规划等内容的集中培训教育。通过业余党校的系统培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及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治边稳藏战略重要论述,以优异的成绩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第42期业余党校116名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