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培计划(2020)”——全区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顺利开展

来源:新疆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1-01-23

2021年1月23日,由我院承训的第一期“国培计划(2020)”—全区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新疆师范大学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采取同步在线的方式进行,参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计239人。

本次培训秉承“学员是重要的培训资源”、“学员即导师”的理念,坚持任务驱动、实践取向、成果引领,通过设计有效的、适度的研修任务,引导学员做中学、学中做;通过实战训练,引导学员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形成学习、实践、发展的良性互动;通过开展“新师·集萃”微讲座评比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生成系列培训微讲座资源,服务于教师专业成长。培训重点帮助我区教师培训者明确专业角色,提升其培训方案设计、培训组织实施、培训课程开发、培训成果提炼等方面的能力。

结业典礼上,五位参训教师代表全体学员分享了培训收获,对充实饱满的培训内容、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严谨细致的培训组织、无微不至的管理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我院聘请的疆内外授课专家和班主任团队表示诚挚的感谢。

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小学李东灵老师说:“学习永远在路上,新疆师范大学精选师资,巧设内容,为一线教师培训者打开一片天空,奉上源源甘露;培训中的实战训练是真练、实练,每位参训教师都形成了一份培训方案和一节培训微讲座,为今后的工作实践奠定基础。”

拜城县第二中学李龙飞老师说:“通过这次培训,我提高了认识,厘清了思路,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反思自己的教研工作,存在重教师需求,轻培训模式创新的问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我们需要静下心来采他山之玉,纳百家之长,在教中学,在教中研,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反思和提升,在教和研中走出自己的一路风采,求得师生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