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2020年石河子大学“青马工程”开班,叶含春副校长作首讲

来源:石河子大学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31

10月31日上午,石河子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0年主体培训班暨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团长)主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春晖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卿涛,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建松,教务处副处长宋育果出席仪式。各学院优秀学子,各级学生组织骨干作为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提高各级团学组织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是校团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的重要举措。

仪式伊始,校团委书记管欣介绍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情况,他强调,本次培训将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优秀人才,强化政治担当,牢记青春使命,凝聚青春合力。

叶含春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三个方面勉励各位学员,希望他们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学深悟透、学思践行,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能力本领,努力争做信仰坚定、品格高尚、砥砺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主体培训班学员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晓楠和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团长)主题培训班学员代表大学生艺术团崔师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与会领导为培训班学员进行授旗。 

开班仪式后,叶含春副校长做了题为“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的首场专题讲座。通过讲述战疫中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和石大学子在抗疫中贡献的力量,勉励学员们青年一代生逢好时代大有可为,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启迪着他们对于人生规划和价值追求的思考。

据了解,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分为主体培训班和主题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课题研究+挂职锻炼”的“五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理论学习之后,将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课题研究、挂职锻炼的形式继续培养,相信能够培育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