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云南省2020年度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顺利开班

来源: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3

1614158299281920.png

10月23日上午,按照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由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教育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度“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开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发展战略部副总经理张萌萌,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专职副院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云南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匡锦,50多名来自红河州屏边县、丽江市宁蒗县的24所中小学校长、后备校长,丽江市教体局、红河学院、项目县培训机构负责人和骨干培训者,以及云南教育干部培训中心项目管理团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宏伟主持。

匡锦院长代表云南师范大学向参加本次培训的中小学校长和骨干培训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和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2020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面向中西部地区遴选出10个项目省份,支持20个项目州市,培训深度贫困地区中小学校长1000名、骨干培训者60名,为当地培养一支可持续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种子校长队伍和培训者队伍。针对参训对象,今年该项目从众多全国高校和培训机构中,遴选确定了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20所承办单位,云南师范大学成为云南省唯一获批入选的高校,对口培训红河州屏边县、丽江市宁蒗县。项目将开展“集中面授+跟岗培训+返岗实践”三段式培训,集中学习校长专业标准、校长教学领导力、影子培训理论与实践等课程,形成6个影子培训小组对应到蒙自、大理的6所基地学校,学习优秀基地学校办学经验,进一步优化学校办学实践,建设本地影子培训种子学校,开展本地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形成可持续的校长专业发展学习共同体。

张萌萌副总经理介绍了“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子培训则是中国移动支持中西部教育发展的特色项目。近年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信息化进程为己任,不断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致力于为社会各界提供信息化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在教育领域,努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司将牢记企业责任,持续深化"网络+教育"精准扶贫,综合运用5G、最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积极履行帮扶云南省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的承诺,助力提升贫困地区的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

16141583187174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