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21年度师德师风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熊霖 李书华 发布时间:2021-03-23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近期,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的“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全院20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培训,实现培训全员全覆盖。

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育人能力为核心,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政策法规、教书育人方法、文化素养、身心健康、榜样学习等七个方面,旨在引导教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和教书育人本领,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任。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立足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始终将教师的思政素养和师德修养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生命线,除开展全覆盖的网络培训外,还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活动、选优树先、社会实践、心理辅导、考核警示等多种形式,构建多渠道、立体化、全过程的师德培育体系,推进师德涵养常态化,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