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李书华 发布时间:2021-08-06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内蒙古科技大学组织开展了全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1661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目前,培训工作已顺利完成。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最新要求,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坚持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相结合,注重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和自觉实践能力,以“四有”好老师为指向,分别对应“思想铸魂—价值引领—敬业修德—专业融入—规则立德—典型树德”进行课程设置,引导学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教书育人本领,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内蒙古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自2020年9月起,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面向全校教师分批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培训,至今已连续举办3期。随着本期培训的圆满完成,学校基本完成了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任务,这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强化人才培养、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