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贵州省教育行政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10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804131500.png

8月2日上午,由贵州省教育厅委托举办的贵州省教育行政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学院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主持。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804131519.pn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 樊平军

侯慧君在讲话中首先对贵州省教育厅组织各地政府、教育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前来研修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敬意,对贵州省各有关方面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侯慧君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侯慧君指出,学院针对贵州教育需求,会同有关方面对本期研修班教学计划精心组织设计,教学计划具有规格高、日程紧、主题鲜明的特点。她希望通过此次研修对贵州省教育厅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以及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一臂之力,希望通过研修对进一步提高学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所帮助,希望对促进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对“啃下”教育综合评价改革的“硬骨头”、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所启示。

侯慧君指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希望各位学员充分认识本次研修的意义和自身承担的责任,希望大家做一个学习型、创新型的管理者,为使贵州教育蒸蒸日上做出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教育力量,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贵州力量。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804131603.pn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 侯慧君

邹联克在讲话中指出了本次研修的三个目的:一是干部成长的需要,二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三是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邹联克指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需做好“五个面对”:第一是面对要求,要充分认识教育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第二是面对成绩,要坚定教育是多彩贵州精彩蝶变的一个缩影;第三是面对挑战,要准确把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第四是面对发展,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统揽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全局;第五是面对未来,要必须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重大改革事项。

邹联克鼓励各位贵州教育人抱定“教育兴,贵州兴;教育强,贵州强”的职责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从自身站立的地方,创造贵州教育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804131639.png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邹联克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黄永军副教授作为本次培训的班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和研修方式,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强调了班级纪律和注意事项。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804131706.pn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 黄永军副教授

本次研修以“聚焦评价改革、提升治理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有来自贵州省各市、州、县、区的189位教育行政干部参加本期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