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泸州市龙马潭区教师发展中心启动“关注学生心理 激发内在潜能”培训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艾宗泰 发布时间:2021-08-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的具体要求,大力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理念和水平,培养中小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面向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组织开展了“关注学生心理 激发内在潜能”专题网络培训,近期,泸州市龙马潭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幼儿园、中小学共计10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持续3个月,分点播课程、直播课程、班级研讨、专家答疑和研修总结撰写等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8学时的学习任务,通过各项考核要求,总分达到80分以上,方视为合格。

1628049414962470.png

本次培训旨在积极促使学员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的总体精神和基本要求,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成长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更新育人理念,同时增强学员自我压力疏导,提升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

(作者:艾宗泰  泸州市龙马潭区教师发展中心师训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