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系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张宇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年6月27日上午,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以下简称网院)提供教学支持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系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该培训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兵团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承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兵团教育局副局长刘景峰、兵团教研室主任卢建新出席云端启动仪式,来自兵团教育战线各岗位的40000余名学员在线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刘景峰在讲话中介绍了兵团教育局自2020年以来为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并希望本次培训按照“应培尽培”“应训尽训”原则,起到“作战补给”的作用。他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课、虚心求教、广泛交流、深入探讨。最后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政策措施;三是压实改革责任,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取得实效。

卢建新在讲话中表示兵团教研室将严格落实局党组要求,做好本次培训的组织、检查与评价工作;希望学员全面认识本次学习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国家及兵团下发的各类文件“学习学习再学习”“深入深入再深入”,为推动评价改革落实预热,同时鼓励各师各校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提炼改革实践案例;最后他表示将通过加强检查,落实各项考核内容,加大评价力度,确保本次培训扎实有序开展。

樊平军在讲话中感谢兵团教育局对网院的信任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网院发展历程,网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培训方案及课程特色。他指出,本次培训聚焦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要求,结合学员岗位需求,分岗分类设计培训内容,并运用任务驱动方式,结合课程内容设置研修作业、研讨交流、研修总结及在线测评等学习环节。最后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入心入脑,学有所获;二是严格学习制度,严格组织管理;三是推动工作,落实成果。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本次培训旨在引领兵团广大教育干部、教师深入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明确评价改革工作重点和方向,更新教育评价理念,凝聚教育评价共识,形成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合力,提高实施教育评价改革的能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

本次培训规模大、覆盖广,为兵团全面做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