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徽省泾县教体局精心组织开展“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专题网络培训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泾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安徽省泾县教育体育局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了“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专题网络培训。

该县教体工委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专题网络培训为载体,引导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十四五”时期教体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精心组织管理,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本次“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专题网络培训时间为3月下旬至5月下旬。全县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含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计94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需要完成不少于20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主要课程安排有:回顾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聚焦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等六个模块。目前,所有参训学员均已完成各个环节的学习任务,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通过此次专题网络培训,泾县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