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沈阳市铁西区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刘培峰 发布时间:2021-05-06

5-6_副本.png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由沈阳市铁西区教育局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追溯建党初心 共话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来自沈阳市铁西区全教育系统的90名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实现系统内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党(总)支部书记全覆盖。

培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与提高素质相结合,引导沈阳市铁西区全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党(总)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学习的方式方法,顺利完成教育的各项要求。培训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方面内容设置课程,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做到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沈阳市铁西区全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党(总)支部书记将提高思想站位,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坚持立德树人,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沈阳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教育工作新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QQ截图202105061514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