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佳木斯市中小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工程暨首届青年骨干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佳木斯市教育局“十四五”期间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策划和筹备好2021年在佳木斯市召开的黑龙江省第三届中小学校班主任教师专业能力大赛,2020年12月,佳木斯市教育研究院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佳木斯市中小学青年骨干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工程,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承办“佳木斯市中小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工程暨首届青年骨干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本次培训历时3个月,目前培训工作已顺利结束。

本次培训包含课程学习、线上交流研讨、线下主题研讨、专家直播答疑和成果撰写5个环节。经过3个月的学习,学员结业率高达99%,学员平均成绩为99.4分,合格率为99%。

本次培训目标具体明确,内容完整充实,重点清晰突出,方式灵活多样,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培训设计满意度为98.63%,培训资源满意度为98.66%,培训实施满意度为98.67%,培训平台满意度为98.95%,培训效果满意度为98.89%。

通过佳木斯市教育研究院的统筹指导,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学员的勤奋努力,本次培训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1.通过专题讲座,使学员意识到自己在立德树人及学生精神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使学员吸收、借鉴优秀班主任的先进育人理念,掌握班级管理和班级文化建设新模式,提高家校共育能力及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全方位提升中小学班主任的育人能力。

2.通过线上、线下交流研讨,同伴互动,提出问题,解答问题,分享心得,形成一个全市网络学习共同体,网络平台学习氛围浓厚。

3.通过专家直播答疑,打破时空界限,与专家进行实时互动,更有针对性地解决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平台,为参训学员搭建广阔的学习空间,引领班主任树立班级德育理念,在借鉴他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掌握专业化的带班技巧,提升班主任自身专业素养和能力;通过对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等知识的学习理解,将培训所学应用于实践,实现自我飞跃,形成独特的带班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