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园长中心举办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讨会第十九届年会暨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

来源: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8日,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讨会第十九届年会、全国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培训工作研讨会暨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音乐厅举行开幕式。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吉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赵静、一级调研员陈武,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郭垒,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朱旭东,吉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许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专家陈学锋、楼春芳,英国大使馆国际贸易部主任刘静、副主任王晓静,乐高集团政府及公共事务总监胡展,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原校长史宁中、副校长徐海阳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北京、上海、陕西等20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干部培训负责人和各地优秀幼儿园园长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成立十周年主题片《凝心谋发展,聚力谱华章》。主题片中任友群对中心成立十年来为我国园长队伍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刘益春感谢教育部对东北师大的信任,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园长中心建设与发展,为我国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东师力量。

开幕式上,杨晓慧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讨会第十九届年会暨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十年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对园长培训中心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园长中心承典塑新,继续为我国幼教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6_副本.png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致辞

许世彬、代蕊华分别代表吉林省教育厅和研究会对园长培训中心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并祝愿未来能够更好发展。

5_副本.png

吉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致辞

4_副本.png

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讨会理事长代蕊华致辞

开幕式后,任友群进行了“立足百年征程新起点,构建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的专题报告。他从“全面认识教师队伍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机遇挑战”“加快构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并高度肯定当前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准确研判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和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新时局,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提出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开幕式后,任友群还到我校附属幼儿园进行了视察指导。

2_副本.png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作报告

9月17日至18日,为庆祝园长中心成立十周年,中心相关人员与联合国儿基会围绕“提升园长课程领导力的行动研究——基于幼儿社会情感学习的途径”开展项目推进会;与乐高教育开展“幼儿学习新思考”的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开展中英学徒制学前师资培养的项目交流会等。

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