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园长中心中标深圳市卓越幼儿园园长提升培养工程项目

来源: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11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深圳市卓越幼儿园园长提升培养工程项目”培训承办机构招标采购结果,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在激烈地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成为该项目的承办单位。

“深圳市卓越幼儿园园长提升培养工程项目”由两个子项目组成,其中“卓越园长领航工程”将为40名深圳市优秀园长提供跨年度、分阶段的连续培养,着力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深圳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园长。“公办园长提升工程”将在2022年全年,分期组织275名深圳市公办园长进行专业化、递进式的专题培训,培养一批能够推进办园质量提升和自身持续发展的公办园长。该项目是为期三年的长期服务项目,每期合同期满可以续签,每次续签一年,培训经费总额约1300万元。

在东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对深圳研究院和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深圳基地建设的背景下,自11月下旬得知招标公告起,园长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专项投标团队,多次进行工作研讨,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招标工作的具体要求,面向广州市教育局等多家合作单位,广泛收集培训效果评价反馈等佐证材料。深度开展培训需求调研,认真研制培养方案,充分整合培训资源,精心准备招标材料,高质量完成投标工作。

深圳市作为国家“先行示范区”,高度重视引领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园长队伍的建设。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将继续发挥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园长培训基地的平台优势,认真完成培训项目的顶层设计、培训管理、服务保障、跟踪回访等工作,为深圳市完善幼儿园园长全员轮训、分层培养、分类培训的培养体系,推动学前教育提质增效和园长队伍卓越发展,实现“幼有善育”贡献东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