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双减”与家校协同育人——“吴甡校长工作室”专家讲座系列

来源:吴甡校长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1-04

减负之后,家长的主要精力应该放在进一步按照孩子的兴趣、特长培养,让孩子经常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双减”政策释放了时间和空间,家校就应该密切配合,做好孩子的个性发展和兴趣发展工作。

——吴甡

企业微信截图_16412640607090_副本.png

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促进学校高品质发展,构建以专家引领的学习共同体,帮助广大中小学校长自我提升,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网络教育中心联合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于近期启动了教育家型校长培养项目-“吴甡校长工作室”的报名工作。

首期培训将于1月1日正式开始,学员可在工作室平台进行自主选学。1月7日,首次直播课程开播,我们将邀请吴甡校长,就“‘双减’与家校协同”这一热点话题与工作室学员们分享和讨论。

众所周知,“双减”政策落地后,不仅对教师提出了挑战,也对家长提出了新的要求。如相关报道所言,改革大刀阔斧地推进,必然会与学校的教学模式,家长的教育理念、教养方式发生冲突。变革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目前所呈现出来的作业管理冲突、考试管理冲突以及教育问题的复杂性,都对落实“双减”政策、形成家校协同育人新局面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因此,缓解家校冲突,营造家校协同育人新局面,需要学校教育教学创新升级,也需要家长的教育理念升级迭代。

此次直播讲座为“吴甡校长工作室”培训之专家讲座系列内容之一,作为教育界的名师典范,吴甡校长的名字并不陌生,他是一位思想家型校长,也是做德育工作的专家。此次培训以工作室形式开展,可以充分发挥吴校长专家的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把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风格、精湛的教学技巧、科学的教学方法传播出去,全力赋能教育系统的人才发展。

首期培训共分为8个阶段,包含直播课程、选修课学习、研修成果、微沙龙、结业论坛五个环节。培训依托“学习公社”云平台进行,参训学员可根据自己学习方式选择电脑PC端(已报名的学员可在此平台已建的“教育家型校长培养研修项目吴甡校长工作室学习平台”登录开展学习)或下载学习公社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云APP)随时学习。

NeoImage_副本.jpg

“吴甡校长工作室”是教育家型校长培养项目之一,课程内容设置符合当下热点主题,通过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学习和讨论,鼓励校长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创新教育思想、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众所周知,专业理论知识被应用于专业实践领域中才能真正显示它的价值和意义。在专家的引领下,通过系统性的学习,在实践中观察现象、发现问题、探寻原因、调查实验、探索路径。吴甡校长在工作室启动当日,与学员交流时说到:教育是复杂的,高质量教育更是困难重重,在“双减”的大背景下,更需要校长们用自己的能力改变学校,改变教学,责任重于泰山。建立工作室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工作室给校长们一个实践的平台,参加培训的校长,很多都是成功的。

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大家的分享,我们相互借鉴,互为学习,我们要让这个工作室做“真”不做“假”,让教育不是“喊口号”,校长们通过工作室的学习不断地反思,形成自己的主张、看法、观点、态度和管理风格,不做“名”校长,争做“明”校长。

首次报名自启动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我们希望与优秀的中小学校长一同凝练思想、深度学习、推动真落实、彰显真作为,成为一名具有鲜明教育思想和崇高教育使命感的卓越校长。

工作室首期培训项目名额按既定目标已满仍有较多校长咨询:

欢迎感兴趣的校长可咨询:010-61299793 李老师

                                         18511186379(同微信)

教育工作汇报双减政策发布banner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