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浙江大学最新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课程

来源: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1

29_副本.png

【前 言】

依据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组部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等文件要求,通过广泛调研、充分座谈、学员意见收集、校内外专家评估等途径,在充分把握2022年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培训需求的基础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推出了各党政机关系统培训课程菜单,主要特色有:

1.贴近实际。每个机关系统相关培训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贴近当前各党政机关工作实际,注重新业务、新重点、新趋势。贴近各项改革发展实际,把握新法规、新政策、新业务。贴近适应相应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应对新变化、新要求、新挑战。

2.突出实训。遵循人才培养和能力生成的规律,凡涉及到业务能力、行政能力培养训练方面的培训项目和课题,尽可能地模拟实际工作环境教学,有的放矢地采用参与式学习方式,实现知识技能化、技能方法化、方法实战化。

3.注重实效。依据“以经验为基础,以解决问题为核心,以自我引导为方式”的成人学习特点,浙大经济学院坚持不懈地优化培训效果和效果评估。一方面,强化针对性,增强时效性,使参训学员跟新知识,提升能力,转变观念,拓宽思维;另一方面,采取互联网教务管理,评估培训效果。

以下各机关系统培训课程菜单供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办班时参考择用,浙大经济学院将依托浙江大学和经济学院强大的学术背景和师资力量优势与政企单位培训需求有效对接,根据培训单位的具体需求,给予权威的合理化建议,量身定制最符合需求的培训课程。

【党政机关(部分)培训课程菜单】

 (一)财税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30_副本.png

(二)金融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31_副本.png

(三)银行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32_副本.png

(四)政法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33_副本.png

(五)公安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34_副本.png

(六)法院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35_副本.png

(七)检察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36_副本.png

(八)人大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37_副本.png

(九)政协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38_副本.png

(十)人社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39_副本.png

(十一)民政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40_副本.png

(十二)环保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41.png

(十三)工商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42.png

(十四)工商联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43.png

(十五)工信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44.png

(十六)纪检监察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45.png

(十七)宣传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46.png

(十八)工会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47.png

 (十九)审计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48.png

(二十)国资委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49.png

(二十一)商务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50.png

(二十二)规划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51.png

(二十三)农业农村系统培训课程菜单

52.png

【浙江大学概况】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1998年,同根同源的四校实现合并,组建了新浙江大学,迈上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亲自联系浙江大学,18次莅临指导,对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

浙江大学是一所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其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二个门类。现有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舟山、海宁等7个校区。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学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1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浙江大学是中组部、 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概况】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源自1897年的求是书院和育英书院。经济学院现有经济学系、金融学系、财政学系、国际经济学系等4个系。经济研究所、产业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证券期货研究所、法与经济研究所、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等8个研究所,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研究院、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江万龄国际经济与金融投资研究中心等16个研究机构,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等1个继续教育培训机构。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简称浙大CCE)成立于1999年11月,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培训基地,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指定的继续教育主管部门。中心办学十九年来,依靠浙江大学强大的品牌优势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培育浙江大学研修高级研修班企业家学员近2万名。为全国各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型国有企业和极具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举办了数千期各类培训班,接受培训人次达数十万。连续多年被浙江大学授予校级继续教育先进集体一等奖。浙大CCE以求是创新的办学态度,严谨求实的办学质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