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2021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异步录播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涵盖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在有针对性地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岗位意识和职业素养的同时推动辅导员整体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建设。培训紧紧围绕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开展,旨在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增强职业能力,加强职业认同感,为学生健康成长保好驾、护好航。分别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专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专题、新任辅导员专题三大方面出发,包含了政治引领、师德建设、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专业理念与职业素养、问题识别与心理辅导、自我调适与身心健康、日常事务管理、舆情引导与危机应对、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方面。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高校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学生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我院辅导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筑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的基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