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第十期高校中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来源:四川教育干部网络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高校干部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宏观形势,深刻理解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任务和新要求,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四川教育干部网络培训中心联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拟向全省高校开展高校处级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目的

(一)注重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

(二)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三)贯彻新时代教育发展新思想,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步伐。

(四)强化党的领导,推进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

(五)重视专业能力、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提升。

培训对象

普通高等学校处级干部(含新任和在职)。

培训方式与课程模块

本次培训时长一般为4个月,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培训设置“新任职培训”和“在职提高培训”两种班型。其中,“新任职培训”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提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高等教育国际视野、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在职提高培训”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提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育人体系、“十四五”规划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高等教育国际视野、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等模块设置内容。

报名方式

各高校根据需要自主报名,本次培训各高校独立成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教学活动,原则上每班不少于30人。

培训课程内容、考核方式、培训时长均可根据参训高校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报名请咨询四川教育干部网络培训中心,咨询电话:028-87766624,联系人:邱老师。

中心邮箱:scjygbpx@163.com

中心QQ:209076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