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国培计划(2021)”——河北省滦平县区域教师校本研修共同体项目开班典礼

来源:滦平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14

42_副本.png

2022年3月12日,“国培计划(2021)”--河北省滦平县区域教师校本研修共同体项目在滦平县教育研训中心隆重举行。

43_副本.png

县教育研训中心韩宝富主任就此次国培项目做重要讲话,希望参训教师认真学习,高度重视,遵规守纪,确保成效。

44_副本.png

县教育研训中心高彩秋副主任对本次国培项目方案分别从研修主题、研修目标、研修内容和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45_副本.png

参与本次项目培训的学校领导代表以及参训教师代表,针对此次国培项目推进做表态性发言。

46_副本.png

开班仪式后,来自第三中学的县级优秀名师王秀春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工作经验,为参训学员分析了现阶段初中学段小组合作学习的现状,并依据现状为广大参训教师从小组建设座位排列、组规组名文化建设、学习小组组长和组员培训、小组建设与班级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王老师的分享为参训教师在小组建设与班级部委制的工作上起到了引领作用。

47_副本.png

来自第五小学的优秀教师丁艳凤老师,以《践行小组合作,提升学生素养》为题,分别从组建学习小组、精心选拔培训小组长、组内凝聚力提升等十个方面做出交流和展示,同时丁老师还向参训学员展示了小组合作学习与实际教育教学工作的丰硕成果。

48_副本.png

参加此次国培项目的是来自金沟屯中心校、拉海沟中心校、两间房中心校的领导及教师,参训人员认真倾听,积极学习。

49_副本.png

在当前我国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县教育研训中心结合我县县域农村学校特点与需求,以服务学校通过校本研修实现整体发展为宗旨,协助各校完成校本研修规划,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沉淀学校文化。通过这次开班仪式暨培训活动,我们相信,必将有一批本地骨干教师出现,持续带动和促进县域农村学校的整体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