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首期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江苏师干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24

为建构完善优秀校长三级培育体系,自2020年起,我省启动了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面向全省优秀中青年校长开展为期一年的培养。首期研修班于2020年9月开班,全省30名优秀高中校长入选。此次研修以高中校长实践领导力提升为主题,学员们通过专家对话、进校考察、同行交流、经典阅读、思想凝练等研修方式,探讨如何在办学实践中推动育人方式变革,促进育人质量提升。

21_副本.png

经过一年多的研修,学员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3月23日,江苏省首期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学员研修成果汇报暨结业仪式在线上举行。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季春梅、副主任陈玉乔、蔡公煜全程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11名学员代表首先围绕“学校文化建设”、“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德育与发展”和“个人教育理念”四个专题分别进行了成果汇报。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晓东、苏州市特级校长顾苏云、南京师范大学陈学军教授和张新平教授分专题就学员报告进行点评。他们对学员研修期间开展的改革实践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的深入思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的深化和拓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2_副本.png

成果汇报后,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倪娟为学员作了《疫情时代的教育改革趋势——典型报告的梳理与归纳》的讲座。倪娟通过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世界银行组织发布的教育报告的梳理,分析了疫情时代教育发展的影响因素和潜在风险,为当前教育改革和教育风险治理提供了重要参考。

23_副本.png

省师干训中心用一段视频对本次研修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在线颁发了结业证书。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副校长戴加成、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副校长唐云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研修期间的心得体会,对省师干训中心一年来的卓有成效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

季春梅最后发表讲话。她对我省首期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全体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首期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的顺利结业,为我省进一步培育指向教育实践领导力提升的新时代江苏教育先行者打下了坚实基础。她勉励大家继续共同努力,向着更高的目标结伴同行,快速成长为我省基础教育的领军者,为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