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从新开始,从心出发——《慧心教师成长课程》之新教师培训

来源:广东未来教育研究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提升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新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规范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提高新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度,尽快融入学校的教育文化,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2021年8月25日—2021年8月28日广东未来教育研究院与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共同开展为期四天的“慧心教师成长课程之——新教师培训”专题培训活动。

51.png

刘赐业书记开班典礼发言

52.png

53.png

胡灵莉老师讲座互动现场

广东省名班主任、广东省首批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胡灵莉老师开展了本次培训的首场讲座,她围绕“班级规范化管理清单设计与实施”的主题,从解释金钥匙班级管理的含义、最终育人目标和班级凝聚力三个方面,她用流畅优美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作经验分享,引人入胜。

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原校长孙国芹校借助本人丰富的教学经验,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教学案例,为新教师们分享了影响课堂教学的因素和做好教学设计重要性,为新教师的教学工作拓宽了新思路。

54.png

55.png

孙国芹校长精彩讲座现场

广东省百千万高中名班主任培养对象、广州市骨干班主任杨焕青老师分别从身正为师、为人师表,对学生应面向全体、心中有爱、宽严有度、公平公正,与家长沟通应注意方式方法等方面对家校合作的策略及路径做了详细的分享与指导。

56.png

57.png

杨焕青老师讲座互动现场

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第二小学党支书记、校长谭永焕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采用丰富的教学案例,从课堂教学艺术的定义——讲究“教学艺术”的因果循环——学科课程里的“科学”是什么——如何把艺术运用在课堂教学中,让新教师们感受到了课堂教学艺术的重要性。

58.png

59.png

谭永焕校长讲座互动现场

60.png

61.png

刘学兰副院长讲座现场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委员、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刘学兰副院长为学员们带来《如何让孩子愿意学习:学习动机激发策略》精彩讲座,她从分析学生的学习动机的类型——内部动机和外部动机入手,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指导教师如何掌握动机迁移的技巧,激发孩子内部学习和外部学习动机的策略,用好督促引导的时机和方法,以及运用批评的技巧等,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最后,由佛山市名班主任、南海区名班主任、南海区优秀班主任梁伟主任为学员们带来《走心式管理  悦心式学习》,梁主任通过分享本人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阐述了她用心地和孩子们零距离地接触与亲近,步步走心,层层见美,体现了悦心式班级管理的有效性。

62.png

梁伟主任讲座现场

本次培训课程全面、针对性强,通过授课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睿智的表达。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切合学校实际、贴近教师需求,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深受新教师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