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4月11日,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2022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开展直属机关“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推进直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副校长于京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办公室主任胡锐军主持。

于京天首先欢迎全体学员到学院培训交流,感谢部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他指出,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一直十分重视组织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建强直属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党务干部的岗位重要、职责重要,党务干部的工作关系到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党员的精神状态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开展党务干部培训,核心的是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能力、党建工作能力和思想工作能力。希望全体学员抓住这次培训的宝贵机会,注意防疫,安下心来,进行深度学习交流,在充分思考的基础上,带着学习感悟交流工作经验,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努力推动直属机关党建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教育部各司局和直属单位的96名党务干部,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培训紧扣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和党务干部工作需求,精心设计专题教学、分组研讨、座谈调研、经验分享、工作展示等教学活动。按照教学计划,将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作专题报告。(分班主任、学院社科部 郝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