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怀柔区教育系统校级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四)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教科研中心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打造具有较高信息素养的新时代高素质教育干部团队,实现校长和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2022年4月27日下午,怀柔区教育系统170余名副校级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由北京教科院郑立新老师进行的主题为《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网上专题培训。培训由怀柔区教科研中心副主任李艳茹主持。

14.png

郑老师从“教育信息化发展历程及现状、教育信息化存在的问题、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要求、信息技术助力教育教学改革”四个方面对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系统阐释,特别指出校长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带头人、组织者和践行者,信息化领导力是中小学校长必备的素质能力之一。 

此次“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专题讲座,进一步推动 了“双减”政策的落实,引领怀柔区教育系统校级干部更新“双减”背景下的管理理念,提高了校级干部队伍信息化领导能力,利于促进现代技术与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