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长期向培训协作机制共建单位征集教育培训研究成果的函

来源: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 作者:培训协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精神,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 〈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共建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协作机制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培训研究,探索培训规律,创新培训模式,服务干部培训,更好地宣传展示共建单位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及实践成果,发挥培训协作机制作用,促进共建单位相互交流合作,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首页开放“培训研究”栏目,并面向共建单位征集教育培训研究相关成果,欢迎各共建单位踊跃投稿。

一、征稿对象

所有参与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协作机制的共建单位(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及所属培训机构,各级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地市县专家工作室(专家、名师、名校长等)。

注:未参与协作机制但符合相关要求的单位或机构可申请加入协作机制后参与投稿活动。

二、征稿内容

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首页的“培训研究”栏目分4个板块,分别是培训教学动态、培训管理案例、培训理论研究以及培训政策文件。其中“培训管理案例”及“培训理论研究”为重点征稿板块。

1.培训教学动态

培训纪实、创新探究、常态机制等资讯。

2.培训管理案例

教育培训组织管理、教育培训学员管理、培训教育资源管理及教育培训信息管理等案例。

3.培训理论研究

教育干部培训心得、教师培训心得、教育培训理论探索或专业化培训研究类学术文章等内容。

4.培训政策文件

各地教育培训相关的政策、标准、指南、规划等。

三、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pxjd@naea.edu.cn。

联系电话:010-81299723 13811747441。

四、注意事项

1.邮件标题采用“单位+姓名+文章题目”方式命名,内文注明作者、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2.投稿单位需保证稿件的真实性、原创性,不存在任何抄袭或盗用他人作品的情况,不构成对任何第三方著作权、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利的侵犯。如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或其他合法权利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如稿件已在他处发表过,务请注明。

3.稿件审核通过后发布到平台的“培训研究”栏目。投稿即为同意审核通过的稿件在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及同名微信小程序上发布。

协作、共享、创新、发展。平台将携手各共建单位积极推进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体系改革,使培训理念更加先进,内容体系更加科学,组织架构更加健全,协作机制更加顺畅,为形成领导有力、多级联动、开放共享的新时代教育系统干部培训格局而努力。

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