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第六期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顺利开班

来源: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11日上午,第六期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我中心精心组织陕西省内有条件的地市、县(市、区)中小学校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和直播学习活动。

11_副本.jpg

开班式以视频直播进行,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游森副司长主持。在开班式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介绍了培训班组织情况、课程内容安排及培训相关要求。随后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司长作了开班报告,对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进行解读,对“双减”政策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融合发展等提出工作要求。报告结束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委教育工委、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

12_副本.jpg

此次网络示范班自5月10日开始,7月20日结束。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安排我中心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密切合作,完成了培训班的先期筹备、账号发放及相关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已组建154个班级,发放账号2107个,注册学习1963名学员。本次示范培训班分直播课程学习、录播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五个环节,参训学员要在培训期间完成不少于32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按照要求参加主题研讨、提交培训心得,考试合格后获学时证明。本次网络示范班的学员学习时长将计入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学时,培训任务完成情况等将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通过专家解读和4省市经验介绍,对我省中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谋划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工作,健全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奠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