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承办的“山西省农村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顺利结业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2022年6月23日至29日,受山西省教育厅委托,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山西省农村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在太原市顺利举办。来自山西省农村中小学近100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

本期研修班是山西省教育厅规划的重点干部培训项目,旨在通过项目实施,帮助中小学骨干党组织书记筑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履职能力,把党组织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培养一批政治素养高、有创新意识、工作富有成效的中小学优秀党组织书记。培训内容政策层面包括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新时期义务教育相关政策的解读;理论层面包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党政合力育人的办学理念与实践策略;实践层面包括学校发展规划制定与实施、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学校管理变革与创新、“双减”背景下学校的“减负提质“策略、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党政领导的个体成长等主题。培训形式包括政策解读、专题报告及学员论坛等多种方式。

本期研修项目设计高配置、高强度、高密度,参训学员热情专注,倾力投入,收获满满。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加强了党性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突出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改变理念、办学模式、工作方式等入手,把所学所获运用到今后工作的方方面面,对标中小学党组织书记职责,将“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应用到办学实践中,将研修中学到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结合学校实际探索出一条适合本校发展的新路子,把好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方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以实际行动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