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石家庄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2

8月2日下午,学院进修二部、教师工作与研究部联合召开“石家庄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学院副院长于京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党政办公室、财务处、教务部、远程培训部、干部教育研究中心、党建与思政教研部、教育行政教研部、高校管理教研部、教师工作与研究部、教育管理杂志社、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信息技术部、图书档案馆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论证会。进修二部、教师工作与研究部的全体成员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学院进修二部兼教师工作与研究部主任于维涛首先对石家庄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陈述。他从项目概况、主题思路、目标任务、内容环节、项目团队和制度保障等六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该项目的内涵和外延,明确了该项目信仰坚守、思想引领、实践创新和社会担当的四大目标,以及为保障实现项目而进行的团队建设工作及评估保障标准。

与会者就如何做好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教务部兼远程培训部主任樊平军认为,项目是接触了解基层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机会,并在过程管理、成果衡量和标志化国家省级教学成果打造、年度方案设计、多部门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亚荣重点强调了培训过程中技术路径的问题。教育行政教研部主任司洪昌从不同群体不同规划出发,阐述了不同子项目之间如何进行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的话题。教师工作与研究部郭垒就实施方案中目标和评价的关系、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多方参与以及培训培养一体化转型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党建与思政教研部、高校管理教研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信息技术部、图书档案馆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也从各自的工作岗位出发,表示会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助力项目的顺利进行。

于京天在最后总结发言时,对三年工程项目的目标设计提出了“实实在在、实事就是”的要求,就总体设计提出了以学员能力提升为中心、重视行动学习和适切引领的思路,并强调了组织层面设计团队、实施团队、专家团队和学员团队的建设,以及机构资源开发的重点问题。于京天表示,项目的开展是一次多方参与的复杂系统工程,需要石家庄市方面市、县各级教育局、学院自身以及所辐射和涵盖的众多资源的支持和聚力,未来会影响石家庄市教师和校长的工作生态的建设。作为为期三年的重大工程,该项目需要相关负责同志勠力合作,精心规划,精准实施,精致管理为石家庄市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校长和教师队伍,示范引领区域教育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