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新进工作人员入职仪式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8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新进工作人员入职仪式”在永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出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朱保江、于京天、王治军、韩旭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大会由副院长王治军主持。

本届大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表彰了2021-2022年度省部级以上表彰荣誉获得者,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人员,在院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以上教职工,2021-2022年度“敬业奉献奖”获奖人员,2021年度“利华年度培训创新奖”获得者,2022年度“银杏奖教金”获得者。学院领导依次为上述同志和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会上,侯慧君为2021-2022年新入职的7位同志颁授院徽,并带领新进工作人员进行入职宣誓。杨中超同志代表先进工作者,杨红霞同志代表优秀教师,王丽媛同志代表新进教师依次发言。

侯慧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奋斗在教育干部教师培训战线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在各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和荣誉称号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全力支持学院发展的所有离退休同志、广大学员、职工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侯慧君指出,要以教职工为本,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聚焦聚力打造“不一般”的一流教职工队伍,以高质量的人才工作服务支撑干部教师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顶层设计建章立制、专责机构谋划实施、精准施策助力发展、优化机构铺设赛道、加大投入表彰激励等举措,为全体教职工搭建施展才华、竞展风采的舞台,全面鼓励激励干事创业热情。侯慧君表示,要把握新时代教师责任使命,展现学院人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我们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和进鹏部长对学院教师队伍的定位,践行绝对忠诚、笃信好学、团结奋进、守正创新、求精务实、自信自强、立己达人等精神,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侯慧君强调,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最根本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作为学院人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高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强基铸魂;始终自觉站在讲政治的“第一方阵”、走在“听党话,跟党走”的最前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忠诚于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坚定不移为党和人民做学问,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党校教师,把学院“姓党”原则坚持好,把学院“属教”特色打造好。全体教职工要振奋精神,恪尽职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对党绝对忠诚的“筑梦人”;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做用学术讲政治的“领路人”;三是提升专业素养,做可堪当重任的“授业者”;四是彰显人文情怀,做讲格局事业的“大先生”;五是用热爱守护干训事业,做立己达人的“奉献人”。

据统计,2021年9月至今,学院共有32个单位团体,获25项奖励,333人次受到各级各类表彰奖励,获各种表扬表彰人数186人,占全体教职工的比例达53.9%。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受表彰教职工和团队的优秀事迹与精神,团结奋进,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努力和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中心 陈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