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国培计划”—2022年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提升培训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义务教育校长培训班第一阶段研修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7

近日,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国培计划”—2022年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提升培训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义务教育校长培训班(以下简称“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班”)第一阶段集中研修活动顺利举办。来自全国7个省(区、市)13个县的52名中小学校长和培训管理者通过在线方式参与学习。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致辞,她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向指导教师及影子基地校校长学习,提升自身办学水平,发挥当地影子培训基地校的辐射作用,推动地方基础教育发展。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表示,希望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学习教育理论、勇于创新教育实践,用先进的教育思想武装自己,构建独特的办学思想,同时能够在区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3_副本.jpg

开班仪式

第一阶段集中研修活动中,中心安排了研修预备会、方案及政策解读、理论学习、“云端”跟岗、经验分享、交流研讨、成果分享、阶段反思等内容。邀请了北京、山东等地的高校专家学者及一线中小学校长为学员授课。通过此阶段集中研修,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开阔了办学眼界,理清了办学思路,同时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创新能力,坚定了积极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心。

5_副本.jpg

“云端”跟岗活动

“国培计划”—2022年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提升培训项目面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项目旨在提升参训校园长的办学治校水平,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支推动本地基础教育改革持续发展、能够在本地区开展影子培训的优秀的种子校园长队伍和培训者队伍,助力建设一批能够开展影子培训的影子基地学校。本项目的集中培训阶段共20天,包括集中研修和影子培训两个环节。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班第一阶段为期五天的集中研修顺利完成,学员们将继续巩固和反思本阶段学习内容,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6_副本.png

“云端”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