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学动态  > 正文

园长培训中心举办深圳市卓越幼儿园园长领航工程项目第二次集中研修启动仪式

来源: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2022年11月14日,受深圳市教育局委托,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办的“深圳市卓越幼儿园园长领航工程项目” 第二次集中研修的启动仪式通过在线方式顺利举行。

深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负责人李丽,深圳市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宗泽、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石艳等相关负责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共有来自深圳市的40名优秀园长参加本次培训。

石艳在致辞中表示,“领航工程项目”在第一次集中顺利举办的基础上,园长中心精心制定本次集中研修课程方案,通过导师指导、课题研究、名著研读等任务驱动,推动学员培养反思习惯和提升创新能力,为深圳市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教育家型园长。

高宗泽表示,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大学在基础教育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园长中心高质量完成“深圳市卓越园长提升培养项目”。

彭尧代表园长中心深圳基地所在行政单位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感谢园长中心为坪山区打造“十四五”东部教育高地和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园长队伍贡献的力量。

李丽对园长中心和深圳研究院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感谢,向坪山区教育局的鼎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她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培训研修中,积极参与主动学、严守培训纪律学、及时联系实际学,充分发挥区域内名园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深圳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方英作为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她表达了对市教育局和园长中心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用心探索实践,为深圳学前教育率先迈向幼有善育贡献力量。

领航工程项目是“深圳市卓越园长提升培养工程”的子项目之一,面向深圳市优秀园长通过跨年度和分阶段的方式,开展的定制化和精准化的高端培养项目,旨在“十四五”期间为深圳市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领军人才。园长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秉持学校“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国家级园长培训基地的理论优势和实践资源,为助力深圳完善园长队伍培养体系和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东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