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政策文件  > 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9年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教技厅函〔2019〕5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按照教育部《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的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的通知》(教人厅函〔2019〕5号)的安排,拟于2019年5月至10月举办9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宣传教育信息化政策方针,推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典型模式,交流学习教育信息化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的先进经验,提升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能力。

  二、培训对象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信息化分管负责同志、职能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市县教育局局长。优先保证新任职同志和未参加过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的同志参加,2018年参加过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的同志原则上不再参加。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

  培训班将主要采用专题报告、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分组研讨、汇报展示等方式进行。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班共9期,定于2019年5月至10月期间,在武汉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培训基地等地举办。具体安排见附件2。

  五、培训费用

  培训班的培训费(含食宿费)由教育部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培训经费、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培训经费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培训经费支持,其他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

  六、报名事宜

  1.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严格按照培训对象要求和《学员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分配的名额认真选派参训人选,分期填写《学员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并从每期培训班的学员中指定1名本省(区、市)负责人,于开班一周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至相应的培训承办单位。

  2.为扎实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第1至5期培训班主要面向以“三区三州”为重点的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教育信息化“送培到家”活动。第1期培训班请云南省优先保障楚雄州的培训需求;第2期培训班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先保障南疆四地州的培训需求,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筹安排;第3期培训班请河北省优先保障威县、青龙县、沽源县、康保县和雄安新区的培训需求;第4期培训班请西藏自治区统筹安排;第5期培训班请甘肃省优先保障藏区和临夏州的培训需求。

  3.为支持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和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建设,第7期和第9期分别面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湖南省开展,请两省(区)做好统筹安排。

  4.教育部科技司联系人:任昌山,010-66097208。各期培训班的联系人、联系方式和报到事宜详见报到须知(见附件4)。

教育部办公厅

2019年5月6日

附件:学员名额分配表.docx

                 培训班次计划表.docx

                 第__期学员报名汇总表.docx

                 报到须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