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动态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召开提升工程2.0中期推进会,助力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

来源:杭州市师干训中心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4-29

自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以下简称提升工程2.0)启动以来,全省积极推动、认真落实,推动了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为进一步保障提升工程2.0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和后续工作高质量推进,杭师大继续教育中心邀请省教育技术中心、省工程办和各区县负责人参加了提升工程2.0二期中期线上推进会。

4_副本.png

杭州师范大学作为提升工程2.0主要培训机构,参与了提升工程2.0前期整体项目实施方案的设计,起草了《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能力模型和评价规范》等文件,通过学习设计、学习指导、学业评价、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等方面36个能力点的构建,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多维度、全方位、高质量的能力测评规范和学业评价指标。

本期参加杭师大继续教育中心培训的学校来自30个区县,参训学校450所,参训学员28095人。学校通过构建团队、健全制度、梳理流程、明确职责等方面进行系统谋划,克服疫情困难,确保了整个培训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得到了参训学校和老师的高度认可。培训成果在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教育频道、杭州网、杭州市师干训中心微信公众号、学校官微等媒体宣传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截至4月中旬网上学习参训率达99.49%,其中98.79%的学员完成异步视频学习任务,校本研修活动人均完成1.5次,先后安排了28个区县450所学校共计469次线下送教入校指导活动,总体完成率为52.11%,提升工程2.0各项工作均顺利稳步开展。

5_副本.png

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培训部主任杨凡就提升工程2.0二期绩效评价指标与细则进行了解读,涵盖了绩效评价的目的、第一期实施情况小结和绩效评价的内涵解读等内容,既有一期的经验总结,又对本期绩效评价方案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使得各区县负责人对绩效评价指标有更全面深刻的理解。

建德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夏喜成作为区县代表从实施背景与二期概况、项目进城与一推四助、实施学校的典型实践和若干问题与思考建议等四方面阐述了建德市提升工程2.0二期的开展情况,既介绍了建德市的实施经验和成效,又提出了项目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其他区县有很好地借鉴和指导作用。

绍兴市上虞区博文小学副校长李洪洋结合学校特点作了“教育信息化 让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主题报告,对学校提升工程2.0整校推方案进做了经验分享。

杭师大继续教育中心金岳祥副院长就提升工程2.0典型案例征集、教师能力点作业评阅、实施成果总结提炼等后续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为区县、培训机构及学校后续工作的推进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

最后,省工程办副主任徐建华从国家工作部署、我省二期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开展等方面介绍了提升工程2.0实施情况,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项目培训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