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2日下午,学院培训部党支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理解其时代价值、理论品格和创新性发展,推动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岗位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实效。本次活动特邀在院培训的第21期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参加。学院副院长王治军应邀出席并给予指导。

13_副本.jpg

王治军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学联建活动的形式创新,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通过支部联学联建这种学习形式创新,极大提升了党员的学习效果。与在院培训班临时党支部进行联学联建是首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不同地域和工作领域的党员同志一起进行多样化多维度的学习交流,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学习成效十分显著。他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时代变迁、循发展大势,开创性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干训工作者,要做到从政治角度看经济发展、从经济角度看教育发展、从教育发展看干训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势大潮中,不断开创学院干部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习活动中,浙江高校中青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浙江中医药大学计划财务处陈义明,学院培训部教师易春晓、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鲍亚南等三位同志,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新时代新理念新财务”“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引领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费翔宇,培训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成龙,浙江中青班临时党支部委员、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胡恩保和浙江传媒学院团委刘杏等同志,分别围绕后勤工作提质增效、干部培训供给侧研究、人事工作改革、团委工作创新等方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冬和培训部党支部书记于维涛作了小结发言,认为本次活动将理论学习体会同工作实践高度结合,对于促进学院与学员、部门与部门以及教职工之间的学习和沟通很有意义;对促进部门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院兄弟部门联系、落实以学员为中心的要求、保障高品质的后勤工作、打造干训标杆新目标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14_副本.jpg

本次学习活动由培训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舒刚同志主持,培训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和4位基层党支部书记、浙江高校中青班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总共18名党员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拓宽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思路,深化了跨部门沟通成效以及与学员的深度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