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动态  > 正文

寄情教育 传递力量——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座谈会

来源: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8

金秋的北京,清风如同一杯清茶,让人神清气爽。怀揣对教育的美好憧憬与渴望,第十四期、十五期、十六期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齐聚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加研修学习。本次学习恰逢第38个教师节,又赶上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成为了本期研修学习的重要内容。

9月16日上午,中心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座谈会。中心全体党员及研究班96位校长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座谈交流。

与会的校长学员和中心的老师们学习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教师,以多种方式表达对教师的关怀与勉励。总书记对教育的一腔热血、一份深情、对教师的一份厚爱深深地感动和鼓舞着每个人。

在座谈交流中,福建省群众路小学校长郑天戈、海南省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校长吴欣、山东省威海市高新区沈阳路小学校长丁莉莉、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校长杨辉、河南省洛阳市实验小学校长李青青、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田静敏、福建教育学院附属翔安第一小学校长黄锦英七位校长,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长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个大国领袖关心教育、关爱教师的情怀产生共鸣。大家深切表达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后的激动与兴奋,也充分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教育的深情与期许,看到十八大来乡村教育在总书记的关心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定了作为教育人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将总书记的期望化为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走深走实,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有根的教育,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十分热烈,与会人员情绪高昂,线上的参会者在腾讯会议室的评论区纷纷留言,表达着学习后的感受。座谈会后,大家继续通过撰写学习体会的方式展开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8.jpg

9.jpg

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座谈会现场 

10.jpg

线上参会人员